close

介紹掛勾鑰匙圈之前
其實應該先說說為什麼日本人會這麼多這種東西
跟他們怎麼會流行掛在腰際前面
.
.
基本上就一般的日本年輕人而言
出門大概就兩支鑰匙頂多三隻不超過
一支腳踏車鑰匙
一隻家裡鑰匙

跟一般台灣人要帶一堆鑰匙的狀況不太一樣
所以相對來說他們的鑰匙少
加上腳踏車的鑰匙輕薄短小
往往沒那麼好找
久而久之就習慣會掛在腰際上
也就是我們常見的那樣
.
.
當然台灣人也是很久以前就有這樣的習慣
但我們有遙控器啦房間鑰匙家裡鑰匙鐵門鑰匙店裡鑰匙
等等歷歷叩叩的東西~
導致鑰匙就會很大串
加上會常常掛在腰際上的在台灣多屬老人歐機桑阿伯
當然就沒有人家那麼俐落了XD
.
.
所以其實我小時候這樣做也是被很多人說你是阿伯喔!
然後漸漸的台灣人開始接受這樣的風格之後
就覺得這樣很帥了!!
(果然是阿俗阿喀喀.....)
.
.
中期大概換了像是LV方形零錢包那樣子的東西掛著
可以放鑰匙又可以放卡片
在HIPHOP轉接裏原風格初期的時候
其實還是比較外放
虛華一點的XD

(剛好這次的陳冠希用的LV X FF的磁片小包就是這樣子的方式)

 


.
.
.
然後上面不小心廢話了一堆

大概就是因為日本人很習慣這樣把鑰匙掛著
自然而言就衍生出了很多類似掛勾這樣子的東西
藤原浩在2004年因為用了DIOR的水鑽掛勾
讓那東西炒價高了很大一陣子XD
因為在此之前其實沒有那種很指標性或者很高單價的掛勾

剛好名人著!剛好時尚品牌!
所以就變成1+1=100爆炸了XD

然後這中間幾年我自己其實用的都是鑰匙包系列
所以也沒想過有甚麼好換的!
只是有一陣子剛好想要簡單一點
因為鑰匙包都會被淋雨淋濕淋到爛掉
.
.
意外地看到了LOUIS VUITTON出了這個鬼東西
馬上就決定是它了XD

因為精品出了這麼粗曠的東西完全就是不合襯!
衝突美根本就大大打動我阿哈哈哈哈哈:D

不是小理小氣的小扣環
而是大辣辣的放大版XL直接放在你眼前
這存在感根本無敵嘛XDDDDDDD
因為一般喜歡精品的人
其實九成都不愛這麼粗製感覺商品我想~


.
.
然後沒多久就看到宣傳照上的余文樂著用!
因為我有買所以一眼就能夠認出來
一般的顏色跟大小是沒有這種FEEL的XD

所以既然余文樂也有喜歡這樣子的單品的話
去年的他出了MADNESS x 花生人的掛勾
好像感覺起來就沒有那麼意外了~


.
.
.
然後不小心LV這個鑰匙圈一用用了七年!
直到藤原浩第二次跟LV的聯名
出了嶄新風格的掛鉤鑰匙圈

前面說了藤原浩一直都有在使用類似的單品!
所以此次聯名會出現這樣子的小物
真的是其來有自
.
.
因為藤原桑跟清永浩文本身的品牌uniform experiment
就是這樣單品的狂熱品牌
幾乎在當紅時期是每季必出阿!

採用了比較有質感跟重量的金屬 加上鑲崁施華洛世奇水鑽在鑰匙圈上面

簡直貴氣逼人呢!!
對!
貴氣逼人~!

當時候的訂價一個是一萬二三四千元 (匯率高低)
但永遠都是季季完售的誇張
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
(不過後來冷卻之後他們就少出高價版本,轉出輕量化的簡易版)
.
.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趁著這一次的聯名藤原浩推出了完全屬於他自己之名的商品!
其實相對於SUPREME的借LOGO

在層級上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不否認SUPREME X LV的調性跟設計跟配色都完全符合LV外放愛炫耀的風格!
很MATCH~
很完美!
.
.

.
.

但對我而言那就是個沒有太多設計感的商品!
太多似曾相似!
所以你說我討厭嗎?
也不會阿!

說想買嗎?
好像也沒有那麼想.......
.
.
.
.
.
反之的LV X FRAGMENT
太多讓人驚豔的商品啊!
尤其在很多金屬配件上用了近年來很流行的鈦色電鍍
(照理說他們等級應該要用真的鈦金屬才對啦...)

那種完完全全的大衝突根本是以往不曾出現過的樣式與風格!

這才叫設計

這才叫聯名

這才有真正的自我風格
(當然這也是我個人主觀認為XD)
.
.

.


所以當初商品圖一出來的時候我就中了其實XD
然後尋尋覓覓耗費苦心才最終入手:D
這裡當然感謝各國的大方友人們了!
感謝幫忙真的感謝:)
.
.
是說在拿到實品之前一直擔心說這個設計好像是空心的好像會太輕
畢竟我原本用的LV鑰匙圈應該是史上LV最重最大的鑰匙圈
當然也是我人生中拿過最誇張重量的鑰匙圈XD

想像你拿著一個大鎖放在腰上就可以感受了哈哈哈哈哈:D
就是那麼重XD
.
.
.
不過拿到實品之後意外的還頗有手感
是實心的!
本體相當扎實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扣環的彈簧部分比較輕沒甚麼手感跟價值感
以外好像就沒有甚麼會被我苛求的:D

硬要說的話
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沒有舊鑰匙的耐砸吧!
有電鍍的摔到應該還是會褪色
原本的純銀色就是怎麼摔都無敵XD


.
.
.
.
.
.
但也是有朋友說你幹嘛換了一個跟以前差不多的鑰匙圈
然後還要花錢再買一個差不多的東西呢?
.
.
這麼說好了!
兩個我都很喜歡的品牌聯名了!~
然後聯名的商品又剛好也是我常常再用又很喜歡的單品!
加上設計又有突破
其實我很難說服自己不買啦XDDDDDD
.
.
.
不過當然還是用了點小改造!
把舊款鑰匙圈的東西拆卸下來增添點豐富感
讓它不會太過頭重腳輕
再加上一個電鍍亮銀的LV鎖頭 (舊的是比較偏霧面的銀色)
就完成了現在這副我覺得完美模樣:D


.
.
.
.
.
既跟別人不一樣
又讓整體的完成度提高!
整個開心:D
.
.
.
.
.
.
.
.
.
註:
當然未免也是有人會說LV太俗氣啦!太多人有啦!甚麼甚麼之類的!
所以很多人改用BV~
比較有質感啦!比較沒人有啦!

恩~
我喜歡LV其實也是滿久的事情
大學時候當然也用過MONOGRAM~
畢竟經典畢竟初學

但現在反過來說
雖然我不太會用咖啡色MONOGRAM啦!
但我也不覺得那個有多LOW~

只是剛好我是個比較反骨的人!
用的東西都怪怪!
買LV的手工製零錢包啦!


 

圓形錢包啦!

 


村上隆鑰匙包啦!

 


還有我這個全黑壓花用了十幾年換了一樣再一樣的錢包!
當然還有前面提到的超大鎖頭鑰匙圈XD


.
.
.
事在人為的!
可以選擇一些不容易撞得有特色的不一樣的!
沒人要你跟一堆人一樣!

因為你用BV也沒有比較高級!
那個比你想像中容易撞很多!

單純來講!
就是心態啦!
沒甚麼東西是就比較俗甚麼就比較高貴!
你覺得喜歡好的!
就是最棒的!
如人飲水!
YOU KNOW~!

 

 

#藤原浩
#余文樂
#清永浩文
#LV
#DIOR
#MADNESS
#Peanutsco
#FRAGMENT
#LOUISVUITTON
#uniformexperiment

 

 

 

 

同場加映!

是說想要寫個掛勾文
想了很多天很忙都沒寫~

今天比較早看完東西有空檔
想說寫一下吧!
突然看到瀧澤伸介PO了他好友樂哥的鑰匙圈XD
.
.
MADNESS x 花生人!
其實你說好看他也不錯!
說貴他也是蕭幹貴~
定價12000台幣以上!
這價格如果拿來跟FF X LV比較
以品牌的調性我是覺得輸得滿遠
但偏偏STREET的人是不看品牌看設計的(意指真的懂得人)
.
.
在設計上真的融合得相當完美我覺得!
可惜FF的閃電吸引我太多!
加上MADNESS訂價也太誇張!
樣樣商品都比日本定價高!
許多設計也都很抄襲
除了大陸人以外
我想很難會被買單其實!
.
.
當然很多人說不能看CP值啦!
CP值沒有這個單字啦!
沙小沙小阿沙布魯的~
但簡單來說嘛!
一千元可以吃冷凍牛跟一千元可以吃神戶牛你要選哪個?
一萬元買銅鋅合金跟買真的黃金你會選哪個?
你要我花很多錢買一個抄襲味道有點濃厚的牌子
還是去買一個在街頭完全就是權威的牌子設計?
.
.
但為什麼講到CP值
因為藤原浩自己的牌子UE就也出過掛勾
五六年前開始或者更久之前
一個訂價也是一萬二三阿XDDDDDD
我當初買的LV掛勾多少因為個人喜歡LV
但UE掛勾除了設計搶眼以外
質感真的是不太理想....
.
.
.
#但這個聯名一樣是個好設計啦哈哈!

 

 

arrow
arrow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