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0722243537-110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幾年真的幾年又幾年~

多虧FACEBOOK的流行

以前每天晚上的總結

可以隨時隨地的發表

但卻少了寫日記時候的沉澱

你說是好也不好

這大概就跟人生差不多意思:D


畢竟有時候寫寫文章的時候可以讓心靈沉靜一下

不算是件壞事情!

只是麻煩了一點就是:)




文筆這種東西

就是不進則退


寫詞寫不出甚麼

罵人罵不夠俐落

就是退步退的很嚴重了......



過往那麼誇張的瀏覽人數就放水流

反正我從來也不是要寫給誰看

每天靠杯都可以幾十萬人次其實也是一種微妙阿哈XDDDDDDDDD




今次開始

其實也是看到R店收起來了!

這樣的話

截至目前為止

同期的店已經全部SOLD OUT~!

全部收光光喔耶:D


你說會高興嗎?

不會阿!

這真的是一種感慨

也是種時代的眼淚






時代一直在演化

流行一直在進步

人們一直在改變

唯一不變的只有改變


或者這就是做服裝產業最辛苦的地方

不能夠一直一成不變


不過我想這道理適用在時尚產業流行的國家!


在台灣已經看過太多為了變而變的店家跟品牌

首先你說我看不起台灣品牌?

不不不

是台灣品牌自己看不起自己

如果你看得起自己

你應該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想要的
有自己想做的
有自己想想的

而不是流行甚麼而去做些甚麼!

不是為了賣而做

而是為了符合自己想法理念去做

不是什麼好賣做什麼!什麼好跑賣什麼

如果你沒有理念沒有態度只有金幣

那這個不叫做自己瞧不起自己

那不然算甚麼?

那你說我不喜歡台灣牌子嗎?

不會阿!

我就非常的喜歡THURS~

不論好壞

起碼自己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更別說他們這麼強大了XD






同理可證
而店家也是為了變而變

藤原浩說過的
當你試著去滿足市場需求的時候
你終將會被市場所淹沒



作為一個店家或者一個品牌
理所當然地得有自己的風格
才能夠更有凝聚力

不是今天日系明天HIPHOP後天韓系
當然流行一直在改變
可是你的中心思想不能夠有所改
核心價值如果被改變了
那其實你就已經什麼也不是了!
所以我確實很看不起
沒有自己想法的品牌跟店家!
只為了賺錢而已
那太空虛不是?




或者這麼解釋好了!
今天我們能夠還在
當然是有著很多的好朋友好隊友好客人
但如果我早就跟著美式浮誇LOGO好賣去賣
不賣日牌了!

那現在我還在嗎?
美系浮誇就一年光景SAY GOODBYE
所以是不是好在沒換?





那韓系服飾總是紅很久吧!
沒錯啊!
那如果我們因為韓系好走利潤好挑
我們就完全轉過去
那之前的經營算甚麼
自己輕易放棄自己想法嗎?




這個我們做不到啊!
所以在韓系被快時尚逼迫到的時候
我們可能就沒有那麼辛苦

但其實日系光是自己也已經逼死了自己
畢竟十來年了
梗也是有用光的時候
日本自己都式微了
有時候自己不加油怎麼讓別人來幫你呢?



人必先自救而後人救之
撐過了日牌最低潮的幾年
或者好險我沒因為日牌低潮換了美系韓系
還有自己的堅持的想法在做




冠希哥的不給力
好在有樂哥來加持

NIGO的逝去
好在有藤原桑的再起!
勉強可以說是否極泰來~


日系品牌度過了最黑暗時期
也許現在也不能說是光明一片
但起碼有了微光

這些我覺得是我們堅持下來的獲得

也許跟以往光景無法相比
但可以做自己想做跟自己喜歡

然後看著身邊還有一樣的一群人一樣還在支持日牌
總是有點感到欣慰


十來年了!
比我們早的不在了
跟我們一起的不在了
在我們之後地也不在了
這不是種嘲諷也不是種雀躍
真的是一種無法說出的感慨......

只能說還活著是種幸運!
也真的謝謝這些朋友們!
有你們在著實是種福氣!
:)


































































arrow
arrow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